CAA游戏网
当前位置:CAA游戏网 > 手游技巧 > 三国杀邓艾发动屯田可以免伤吗 邓艾使用屯田技能能否规避伤害

三国杀邓艾发动屯田可以免伤吗 邓艾使用屯田技能能否规避伤害

互联网整理02025-06-13

一、屯田技能的核心机制解析

邓艾的屯田技能包含两个阶段效果:出牌阶段可摸两张牌,弃牌阶段可弃置两张牌。其中与伤害规避相关的核心规则是:当邓艾进入弃牌阶段时,若已使用过屯田摸牌效果,需弃置两张牌,每弃置一张可抵消一次伤害。该机制明确要求必须弃置牌才能触发减伤,但未提及直接免伤条款。

二、减伤效果触发条件详述

轮流顺序要求:必须严格遵循"摸牌-弃牌"的固定流程,若出牌阶段未发动摸牌效果,则无法触发后续弃牌阶段的减伤机制

弃牌数量限制:每次弃牌阶段至少需弃置两张牌,若仅弃置一张则无法获得任何减伤效果

伤害类型差异:对点杀、装备伤害、锦囊伤害均可触发减伤,但无法规避法术伤害的额外效果

延迟判定机制:伤害判定时已满足弃牌条件则生效,但已造成的伤害不可追溯减免

三、典型实战场景案例分析

场景1:当邓艾手牌数为3张时,出牌阶段摸取两张后手牌变为5张。进入弃牌阶段需弃置两张,此时若遭遇一次点杀,通过弃置两张牌可抵消该伤害。若后续再受到伤害,需重新满足弃牌条件才能再次触发减伤。

场景2:在装备阶段装备了【铁索连环】的情况下,受到锦囊伤害时仍可正常发动屯田减伤。但需注意装备伤害的判定时间点,若在弃牌阶段前已触发装备效果,则减伤效果不适用于该伤害。

四、与其他技能的协同配合技巧

与【南蛮入侵】的配合:通过弃牌阶段强制弃置触发减伤,同时利用摸牌阶段补充手牌应对多轮伤害

三国杀邓艾发动屯田可以免伤吗 邓艾使用屯田技能能否规避伤害

组合【乐不思蜀】使用:在进入弃牌阶段前使用【乐不思蜀】跳过当前回合,可保留手牌量同时规避伤害

应对AOE伤害策略:当遭遇群体伤害时,需计算已弃牌数与伤害次数的对应关系,确保每张弃牌对应一次伤害抵消

五、常见误区与规则澄清

误区1:认为屯田可以完全免疫所有伤害。实际仅能通过弃牌数量进行等量抵消,无法实现绝对免伤

误区2:在出牌阶段未摸牌时仍尝试弃牌减伤。此时因未满足前置条件,减伤效果自动失效

误区3:连续多回合使用屯田时的叠加计算。每回合需重新满足弃牌条件,不可跨回合累计弃牌次数

邓艾的屯田技能属于条件性减伤机制,其核心价值在于通过主动弃牌换取生存保障。该技能在以下场景最具战术价值:手牌量充足时配合AOE伤害防御,或与【无当飞军】等摸牌技能形成循环体系。但需注意其依赖回合制特性,在速攻流对局中防御效率相对较低。

相关问答:

1.屯田减伤是否适用于锦囊牌造成的伤害?

答:完全适用,但需注意锦囊牌可能附加额外效果需单独应对

2.在进入弃牌阶段前使用【乐不思蜀】是否还能触发减伤?

答:不能,因为技能发动时已提前跳过当前回合

3.手牌数为1时能否通过屯田规避伤害?

答:必须弃置两张牌才能触发,此时需配合其他弃牌方式(如使用【万箭齐发】)满足条件

4.连续两回合使用屯田是否可以抵消两次伤害?

答:每次回合需重新满足弃牌条件,不可跨回合累计

5.装备【青釭剑】时屯田减伤是否有效?

答:完全有效,但需注意武器本身的额外伤害判定规则

6.当受到两次点杀时如何分配弃牌次数?

答:需按"先弃后减"顺序处理,每张弃牌对应一次伤害抵消

7.在扩展包"一将成名"中屯田是否有调整?

答:当前版本未调整,仍保持原有减伤机制

8.如何快速判断屯田减伤是否生效?

答:通过观察弃牌阶段是否主动触发"弃置牌"特效,同时注意伤害判定时的抵消提示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