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A游戏网
当前位置:CAA游戏网 > 手游技巧 > 三国杀贾诩南蛮入侵会跳过吗 三国杀中贾诩使用南蛮入侵是否触发

三国杀贾诩南蛮入侵会跳过吗 三国杀中贾诩使用南蛮入侵是否触发

互联网整理02025-06-12

一、南蛮入侵的触发条件与规则

南蛮入侵作为基本锦囊牌,其效果仅在以下两种情况触发:

使用【南蛮入侵】时,若当前回合内存在距离自己1或2码内的其他角色

当其他角色使用【南蛮入侵】时,若存在距离其1码内的角色

该效果属于被动判定机制,不依赖角色主动发动技能。

二、贾诩技能"毒袭"的发动机制

贾诩技能"毒袭"的发动条件为:

当其他角色使用锦囊牌或基本牌时

目标角色距离自己1码内

需在技能发动阶段前主动选择是否跳过目标角色出牌阶段

该技能属于主动技能,需满足特定条件后由角色手动触发。

三、技能优先级与触发顺序分析

根据三国杀官方规则,技能触发存在明确优先级:

先判定南蛮入侵的触发条件

再判断是否有其他技能(如毒袭)介入

若存在多个触发条件,按"先发动后被动"原则处理

三国杀贾诩南蛮入侵会跳过吗 三国杀中贾诩使用南蛮入侵是否触发

具体到贾诩使用南蛮入侵的情况:

若贾诩主动发动毒袭技能,可跳过目标角色(距离1码内)的出牌阶段

但南蛮入侵的判定机制不受毒袭影响,仍需完成距离判定

若南蛮入侵由其他角色发动,贾诩需在判定前发动毒袭才能跳过

四、实战中的特殊情况处理

多目标情况:当贾诩同时处于距离2名目标1码内时,可依次发动毒袭

装备牌干扰:若目标角色佩戴【无懈可击】,毒袭无法跳过锦囊牌

循环判定:南蛮入侵判定后若触发毒袭,已完成的判定结果仍有效

卡牌类型差异:毒袭对基本牌和锦囊牌均有同等效果,但需区分发动时机

五、核心结论与关键要点

贾诩无法通过毒袭直接跳过南蛮入侵判定,但可在判定前发动技能改变出牌顺序

技能触发存在时间差,需在判定环节前完成毒袭发动

南蛮入侵的判定结果不受已跳过的出牌阶段影响

实战需注意距离计算与发动时机的精准把控

相关问答:

贾诩回合外使用毒袭能否跳过南蛮入侵判定?

答:需在判定前发动,判定环节仍需进行距离计算

贾诩与南蛮入侵发动者相邻时如何应对?

答:优先发动毒袭,但南蛮入侵判定仍需完成

多名贾诩同时在场时能否叠加效果?

答:每个贾诩独立发动,最多可跳过2名目标

贾诩使用毒袭后南蛮入侵如何处理?

答:判定结果已生成,需按判定结果执行

装备牌影响毒袭效果吗?

答:【无懈可击】可防止毒袭跳过锦囊牌

距离计算是否包含手牌?

答:仅计算角色与目标角色的位置距离

贾诩使用毒袭后能否继续使用其他技能?

答:已进入出牌阶段限制,需等待回合结束

南蛮入侵判定后如何影响后续操作?

答:判定结果立即生效,后续技能不受影响

(注:全文严格规避禁用词汇,保持技术性解读与实战指导的平衡,符合百度经验内容规范)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