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A游戏网
当前位置:CAA游戏网 > 手游技巧 > 三国杀先结束还是先弃牌 三国杀阶段结束前必须弃置手牌吗

三国杀先结束还是先弃牌 三国杀阶段结束前必须弃置手牌吗

互联网整理22025-06-02

一、基础规则解析

三国杀标准规则明确要求:每个阶段结束时,玩家需将手牌数降至当前体力值上限。若未达上限需主动弃置,超限则触发弃牌阶段。例如,1血武将阶段结束后必须弃置至1张,2血武将保留2张。此规则适用于主公、忠臣、反贼等所有角色。

二、特殊阶段机制

准备阶段存在特殊处理,玩家可保留1张手牌作为初始装备。此阶段结束后需弃置多余牌,但保留的装备牌不计入手牌总数。例如,使用【仁王殿】的武将仍可保留该装备,无需额外弃置。

三、装备牌与锦囊牌处理

装备牌和锦囊牌在阶段结束时具有优先级。若手牌中包含装备牌,玩家应优先装备。例如,阶段结束前使用【八卦阵】装备后,剩余手牌仍需按体力上限弃置。锦囊牌则需在装备阶段前处理完毕。

四、手牌限制与触发条件

当手牌数超过体力上限时,系统自动进入弃牌阶段。此时需弃置超限部分,但特殊牌型如【乐不思蜀】可主动使用跳过弃牌。若阶段结束时手牌未超限,则无需主动弃置。

五、扩展包规则差异

三国杀先结束还是先弃牌 三国杀阶段结束前必须弃置手牌吗

部分扩展包存在特殊规则,如《一将成名·SP武将》允许保留多张手牌,但需在游戏开始时声明。此类特殊规则需优先于标准规则执行,建议玩家查阅扩展包说明。

三国杀阶段结束前必须弃置手牌的核心规则适用于所有常规阶段,但需注意准备阶段的特殊保留机制。装备牌优先级规则影响手牌处理顺序,扩展包存在个别例外情况。合理运用阶段结束前的手牌清理,可提升武将配合与策略执行效率。

相关问答:

段落结束前使用【无中生有】生成的牌是否需要计入弃牌数?

答:所有生成牌均计入手牌总数,需按标准规则弃置。

体力值归零后是否还需继续弃牌?

答:归零后进入濒死阶段,不再处理手牌。

装备阶段未装备的锦囊牌如何处理?

答:自动进入手牌,需在下一阶段处理。

使用【乐不思蜀】跳过弃牌后是否影响体力?

答:不影响体力,仅跳过当前弃牌阶段。

混战阶段是否需要额外弃牌?

答:按常规阶段规则处理,不增加弃牌次数。

装备阶段装备【防具】后如何处理手牌?

答:保留装备后按体力上限弃置剩余手牌。

使用【顺手牵羊】抢到的牌如何处理?

答:获得牌计入手牌总数,需在下一阶段处理。

扩展包中特殊武将的手牌规则如何确认?

答:需查阅对应扩展包的官方说明文件。

相关阅读